日子有梦

短暂性格格不入

收藏记忆

                                          收藏记忆

灵感来源于一个故事

勿上升小孩     

搭配bgm收藏来看更有代入感

/


男孩没说话刘耀文泪眼模糊,男孩颤抖的替刘耀文擦掉了眼泪,绯红色和橙红色的夕阳如烟交错纵横。



刘耀文渐渐清醒,泪水浸湿了大片的枕头,他再一次哭着从梦中醒来。





茶几上还放着一本相册,里面有一个很好看的小男生,一笑露出八颗小白牙十分可爱。



相册被刘耀文一页一页翻着。刘耀文摸了摸照片



刘耀文起身拉开窗帘,刺眼的阳光让刘耀文愣了好一会,他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想他了,刘耀文将相册收了起来,打扫了一下转身去卫生间洗漱去了。


手机铃声想起来了,手机屏幕上的显示是一个熟悉的人“宋亚轩”,刘耀文犹豫了一会还是接通了,因为他知道宋亚轩要说什么,电话那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阿文,我…要结婚了。”


“我们见一面吧,宋亚轩我在老地方等你。”



说完刘耀文利落点挂掉了电话



穿了一件棉服拿着一条手链出发了


/

2000年冬,刘耀文的生命中闯入一个少年,一个刘耀文最后爱了快十年的男孩。



天空泛起了灰白色,男孩头戴一顶针织帽,头发长的有些渐渐盖住了眼睛。初见,他向刘耀文微笑,脸颊红彤彤的,不知是天气太冷了还是因为害羞。



之后爱害羞的宋亚轩成了刘耀文最好的朋友。




宋亚轩爱害羞,不爱说话见人只会笑,他比刘耀文大一岁,刘耀文比跟自己一届的同学都小一岁,因此刘耀文渴望当大哥哥,宋亚轩替他实现了。


/

画面一转,宋亚轩已经早早的坐在那家咖啡厅的座位上等他了,刘耀文进去望了望一眼找到了宋亚轩,他坐了过去,两人沉默不言,过了一会宋亚轩先开了口




“我下周六要结婚了,您能来吗?”



刘耀文在脸上硬生生挤出一个笑容




“好啊!”




刘耀文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链,一条银色的,上面刻着syx三个字母“这个是我做的,本来是想在我们十周年纪念日送你的,只可惜我没等到。就当作你的新婚礼物吧!”


宋亚轩征了一下,还是将手链拿了过来“谢谢你阿文。”宋亚轩起身想走却被刘耀文拉住了手“轩儿,可以陪我最后一天吗?”宋亚轩回头去看他,还是狠不下心来。



于是刘耀文带着宋亚轩回家了,屋里还是老样子,有宋亚轩的气味,仿佛他一直还住在这里

“还没吃午饭吧?”


宋亚轩熟悉的走进厨房熟悉的拿起厨房的东西做了一碗味道熟悉的面条,刘耀文心里很酸,他大口大口的吃着最后连汤都没剩,因为可能再也吃不到了。


吃完之后刘耀文忍不住的说了句“我好想你……”他哽咽着,宋亚轩抱了抱刘耀文



“对不起,”刘耀文憋了很长时间,他好想好想宋亚轩,宋亚轩眼眶湿润了“阿文,如果我是个女孩子就好了。”说完宋亚轩走了



刘耀文瘫坐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流,果然他再见宋亚轩还是忘不了他,而宋亚轩比刘耀文更难受,家里人的逼迫,舆论的压力,旁人的眼光,这些都压的他喘不过气。他也想就这样自私的和刘耀文在一起。


为了刘耀文宋亚轩的腿都被他哥哥打折了,母亲也被气的进了ICU,他做不到这么自私,他就这么丢弃了刘耀文,他也很重要很重要特别重要可宋亚轩不够勇敢。宋亚轩抽泣着,可还是抹了抹脸上的泪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家了。


后来周六那天刘耀文赴约的参加宋亚轩点婚礼



那个女孩很漂亮很像刘耀文,仿佛是刘耀文的一个替身,可是宋亚轩对她的眼神里有了爱。




刘耀文在观众席上看着他们交换戒指,喝交杯酒,互相亲吻,这些都说刘耀文做梦都想要做的事。




看完这些刘耀文出去了,他回头看着观众的认可,宋亚轩父母的笑容,女孩的开心……



刘耀文离开的时候看着宋亚轩牵着她的手,他看着宋亚轩对她似水的温柔,刘耀文慢慢远离人群。




或许这是对宋亚轩最好的解脱,对自己也是,他站在桥边望着河底,河底倒影着自己的脸……



没有人知道宋亚轩有没有释怀,释怀他的半个青春,他的白月光刘耀文。




他们无法证明他们有多爱彼此…他们有着12年的回忆,他们谈了5年,什么时候喜欢的不知道,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他不是喜欢同性他是喜欢宋亚轩,可是宋亚轩是男的。



































这些记忆也都会被宋亚轩埋在最深处

永远不会忘



一些记忆如走马灯一般浮现起来……



在那天宋亚轩最后一次见刘耀文的时候,刘耀文告诉他,如果哪天你可以面对世俗了,你可以来找我,我会一直等你一直一直

他递给宋亚轩一个地址






记忆中

又一个十年过去了

敲门声响了,刘耀文打开门笑了笑,一个熟悉的人在自己眼前,那些记忆重新涌上了心头



“我等到了?”


刘耀文痛的五脏六腑被撕裂开来一样,周围渐渐想起警笛声,梦境随着压抑再一次破碎掉。





――OEd

评论(17)

热度(1768)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